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康保县:“三力齐聚”拧紧审查调查安全“阀门”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31 10:21:24  点击数:

 

今年以来,康保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认真贯彻“二十四字”办案基本方针,采取三项有力措施,拧紧审查调查“阀门”,不断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加强学习培训。树立全局思维,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按照中央纪委监委、省市纪委监委有关安全办案的文件、通报和要求,通过采取集中培训学习、党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促使执纪审查调查安全意识明显提升,从心底筑牢安全“防火墙”。
强化安全措施。制定并下发《康保县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若干规定》,强化对办案场所的监督管理,明确办案纪律、办案安全流程,确保办案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有章可循,有制度可依。严格谈话审批程序,细化分管领导、室主任、办案人员在初核、调查、谈话、陪护和处置突发事件中应承担的责任,严把“走读式”谈话“进出关”,把审查调查安全与审查调查规范化紧密结合,做到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全程留痕。
定期监督检查。加强对审查调查过程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实时查看监控、抽查录音录像资料等多种形式,全程监督审查调查工作人员执行工作纪律的情况。各纪检监察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委机关要求,不定期开展审查调查安全自查, 对审查调查安全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薄弱环节,消除不安全因素,堵塞审查调查安全漏洞。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