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赤城县:五措并举深入推进涉黑涉恶惩败打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31 10:21:52  点击数:

 

赤城县纪委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提升反腐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作为纪检监察系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宣传造势、整合力量、协作配合、线索处置、追责问责五方面创新机制,加大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广泛宣传造氛围。在县城文化广场、政府机关、大型商场以及公路干线、主要村落,采取刷写标语、悬挂条幅、LED显视屏播发、制作板报等措施对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电视、微信公众号、报纸等现代传媒手段作用,对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举报途径、典型案例等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哓,人人皆知。
健全机构聚合力。成立领导小组,及时组建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的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领导小组,坚持定期例会;组建办事机构,组建专职办公室,专人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坚持全员办案,县乡纪委干部统筹编组,一线办案人员达60人;组建大案工作组,抽调精锐力量,组建重案组,专门负责窝案、串案和充当“保护伞”等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
加强协作提效率。坚持反腐败协调例会,加强协作配合。一是信息互通,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审计等部门在执纪执法、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能够第一时间互通信息;二是协作办案,遇有重大案件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统一组成问题线索核查组,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办案合力;三是严肃执纪,县纪委做出纪律处分,组织、人事部门能够第一时间对职务、职级、评先评优、工资待遇等做出调整。
线索处置建台账。专人职守全天24小时受理举报,并定期从贴吧、微博、微信获取问题线索,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专账;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一律领导包案,做到优先批转、优先办理;实行日报告制度,逐日掌握进度,对即将超期或已经超期的予以谈话警示,对严重超期的现场督办。
落实责任严问责。建立责任台账,明确县直单位、乡镇党委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中的各自主体责任,逐级签定责任状,逐级传导压力;加大督导力度,组建六个督导检查组,对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既严查当事人,也查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更对充当保护伞的领导干部严惩不贷。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