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涿鹿县:多向发力层层加码 强力纠“四风”不停歇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2 18:10:14  点击数:

 

今年以来,涿鹿县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剑指作风顽疾,抓深抓细做实,做到多向发力不松劲,层层加码防反弹。截至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件,给予党纪处分25人,诫勉谈话1人,收缴违纪款50余万元;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件14人。
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意识,通过会议传导、约谈传导、督查传导和通报传导等方式,一级一级交责任,一层一层压担子,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常规武器”与“新式武器”相结合,集中火力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
以“老问题”和“新表现”为重要抓手,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种表现和公车使用及管理、公款吃喝、值班在岗、违规发放津补贴、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等5个方面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内容,采取针对线索精准查、节点蹲点查、平时常态查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的监督检查,深挖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目前已明察暗访42次,检查机关事业单位、超市商场、景区、酒店、小区等135个。
运用“互联网+监督”等新媒体、新技术,不断织密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网络,着力打造“人人可监督”“动动手指可举报”的监督平台。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畅通举报渠道、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不断织牢纪律教育的“天罗地网”。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延伸监督触角到乡镇、站所,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深挖在监督执纪审查、县委专项巡察、信访举报中“四风”和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线索,通过多批次滚动式大检查,将“四风”问题线索收集推向最基层、最前沿,排查、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