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
巡察怀来县干部作风问题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0 15:22:41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912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怀来县干部作风问题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陈晓东作了讲话,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会议作了表态发言。

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党委(组)主要负责人,驻县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及村两委班子、社区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晓东指出,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抢抓重大机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迫切需要全市干部队伍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担当实干。但从目前看,一些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一些党员干部形象不好,干部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十分突出。特别是个别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不坚定,旗帜不鲜明;有的单位对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不到位,违反党的纪律,损害群众利益,懒政怠政不作为、违反政策乱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严重影响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个人成长。开展作风问题专项巡察,对构建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现实而紧迫的意义。

陈晓东强调,做好本轮专项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和怀来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要严格落实配合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定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希望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陈晓东要求,巡察工作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对怀来县各级党组织全面的“政治体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个围绕”“五个持续重点内容,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在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全力配合下,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孙晓函表示,本次巡察既是市委对县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对巡察组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将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本次巡察;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落实,以本次巡察问题整改推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