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张北县干部作风问题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0 15:23:37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912日,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张北县干部作风问题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张怀宏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郝富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陈广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处级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委(组)主要负责人,驻县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及村两委班子、社区主要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

张怀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围绕贯彻中央精神提出,要积极稳妥开展好市县巡察工作。把握基层工作特点,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指导。坚持巡视与巡察通盘考虑、统筹推进,构建巡视巡察工作网络格局,确保党内监督无死角、无空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委坚持把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必要延伸,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监督、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形式,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根本任务和衡量成效的最重要标准,切实深入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巡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张怀宏强调,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抢抓重大机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迫切需要全市干部队伍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担当实干。开展作风问题专项巡察,对构建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现实而紧迫的意义。张北县委务必充分认识到专项巡察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配合好专项巡察工作,推进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郝富国表示,根据市委安排,市委专项巡察组从即日起进驻我县,对我县进行全面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张北的关心和支持,是对我县工作的有力指导、鞭策和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确保这次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巡察组反馈意见后,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地进行整改,一件一件地解决到位。切实通过这次巡察工作,推动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