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下花园区: 绷紧双节“廉洁弦” 持纠“四风”不停步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1 15:34:38  点击数:

中秋、国庆将至,下花园区纪委监委紧绷“廉洁弦”,聚焦“四风”新动向,积极行动、持续发力,通过“一提醒、二检查、三问责”,严纠“节庆腐败”不停步。

强化教育提醒,打好预防针。依托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打造廉政“微课堂”,推送廉洁自律准则及廉政提醒短信1200余条;组织全区乡街、区直单位部门“一把手”观看警示教育片,重申“十条禁令”,通过教育在前、警示再先,为党员干部打好清廉过节“预防针”。

强化综合检查,织密监督网。紧盯“两节”期间违规发放节庆福利、违规公款宴请、违规操办婚丧事宜和奢侈浪费等“节日病”,借助“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公车管理平台等手段,通过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巡察监督等方式,持续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强化问责曝光,形成震慑力。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律“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依规依纪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同时,加大对此类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震慑全区党员干部,保持狠纠“四风”的高压态势,营造“监督就在身边,纪律就在眼前”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