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涿鹿县:“警示+曝光+回访”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1 15:37:20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审查调查工作的治本功能,涿鹿县纪委监委在严查案件惩治腐败的同时,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实现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综合效应最大化。截至目前,共编发《警示教育读本》500余本,开展回访教育56人次,向24家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41份,督促整改问题、建章立制43项。

敲响“警示钟”,提升治本功效。坚持用好身边“活教材”,利用处分决定宣布的关键点,深入违纪人员所在单位,召开党员大会,就违纪人员主要违纪事实及处理情况向全体党员进行宣布,警示党员干部守“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使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让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以最直观、最真实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切实提升治本功效。

搭建“曝光台”,增强震慑效果。紧抓重要时间节点、传统节庆日、重点人员,对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扶贫领域和农村基层党员“微腐败”问题等典型案例,通过政府网站、“轩辕清风”微信平台、下发通报、编发《警示教育读本》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向全社会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共向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下发通报7期,编发《警示教育读本》500余本。

走好“回访路”,突出标本兼治。采取上门走访、当面约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定期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根据不同的回访教育对象,注重“对症治疗”“因人施教”,让受处分干部做到真心悔悟,改过自新,轻装上阵,立足岗位再做贡献,真正实现审查调查“惩处只是手段,教育挽救才是真正的目的”的宗旨。今年以来,共开展回访教育56人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