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安县: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严防“节日病”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1 15:38:06  点击数:

两节将至,怀安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重要事项环节,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强化教育提醒。通过下发通知、编发节日廉政短信、微信群推送“十个严禁”廉政漫画,电视台、政府网站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式广泛开展廉政提醒为广大党员干部拉起廉洁自律的警戒线、打下廉洁预防针、增强其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五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举报电话、网站专区、举报箱、监督卡、公开邮箱等手段,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同时主动对接联合财政、审计、公安、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重点围绕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突出问题和“节日病”,深挖细查、发力加压,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强化执纪问责。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严格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顶风违纪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典型问题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坚持“一案三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