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
张家口市崇礼区:强化执纪监督 保障廉洁办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09 09:49:04  点击数: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崇礼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强化监督责任落实,为冬奥会筹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今年先后针对信访维稳、环保领域等监管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问责6个部门、3个乡镇12人。

    开展奥运场馆核心区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监督检查,组织签订廉洁承诺书500多份,以有效的再监督再检查保障征收补偿安置工作有序进行。工作期间,共收到信访举报2件,均妥善有效解决,充分保障了征收补偿安置工作顺利推进。

    紧盯时间节点,集中开展纠“四风”和作风纪律常态化明察暗访,在区电视台开设“曝光台”栏目,对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警醒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用冬奥标准规范日常行为。今年以来,共组织明察暗访13次,发现 “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问题69件,其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件。

    坚持把廉洁办奥作为区委巡察工作重要内容,今年上半年先后对区规划局、区住建局等廉洁办奥责任单位进行常规巡察,目前已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移交相关问题线索,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