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沽源县:四个结合 拧紧农村党员干部“廉洁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2 16:05:00  点击数:

今年以来,沽源县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把加强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内容,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不断调整思路、更新内容、改进方法,农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得到明显提升,执政基础得到明显增强。

常规教育与处分后教育相结合。针对不同受处分类型的党员干部情况,相应提出不同的教育要求,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由案件核查组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台、“清廉沽源”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解决农村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认识不足的问题,加大对农村党员干部常规教育。

日常教育与专题教育相结合。运用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等专题会议、文件为题材,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各级全会精神等专题传达学习教育;利用监察法、党规党纪、廉政文化知识等内容,制作20块廉政展牌,在文体广场集中展示。

案例警示与纪律规定相结合。县纪委运用2017年以来查处的9起典型案例和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处的20起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大会2次,并进行通报。收集整理中央、省、市纪委通报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及我县今年来查处的违纪典型案例,编印出《警示教育读本》370本,发至各行政村和县直各部门,进一步发挥违纪案件查处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从2018910日起,通过集中学习、深化教育、监督检查三个阶段,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并制定了《沽源县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方案》。

宗旨教育与遵纪守法教育相结合。突出宗旨教育重点,以人民日报社、中国纪检监察报等报刊,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评论文章为内容,编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读本》370本,发至各行政村和县直各部门,加强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的刚性约束的教育;运用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知识,进一步开展农村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