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 四措并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2 16:07:37  点击数:

今年以来,宣化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重拳出击惩治腐败,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牵牢“牛鼻子”,全面夯实主体责任。该区始终坚持把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全面推行主体责任清单制度,从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三个层面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把强化问责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对全区118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对倒数后三位的单位主要领导和后六位的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并限期要求其向区委作出深刻检查,从而增强各级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紧盯“新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该区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精干力量,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有效防止了不正之风的反弹回潮。今年以来共调查核实相关问题线索24条,已查结15条,党纪处分3人;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责任追究,先后对4起事件开展了追责问责调查,已办结3件,给予纪律处分7人;组织全区各单位对办公用房及公务用车情况进行了再次摸底清查,发现10个单位存在14个问题,要求全部限期整改。

坚持“零容忍”,重拳出击惩治腐败。该区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拳出击惩治腐败,持续释放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全区共立案119件,结案1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9人,其中乡科级领导干部15人。该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眼政治生态治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267件,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40人,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置105人,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置4人,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置1人,“四种形态”运用实现了全覆盖,且运用比例渐趋合理。

聚焦“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该区始终把治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由“泛泛监督”转向“精准发力”,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护航精准脱贫攻坚。该区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起以扶贫涉农部门日常监管为10条“纵线”,以区纪委、乡镇纪委、村级党风监督小组日常监督为3条“横线”的“十纵三横”网格化监管监督模式,从源头上、制度上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管监督。同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办攻坚行动,今年以来,共查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7件,处理处分9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1人、批评教育25人、提醒谈话15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