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安县:创新工作模式 谱写廉政教育新篇章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2 16:11:34  点击数:

今年以来,怀安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丰富拓展廉政教育内容,通过“讲、送、促、助、宣”五位一体工作模式,不断深化廉政教育实效。

党课学习“讲廉”。在机关内部成立7个党小组,各小组自行制定学习计划、自选课题、自备课件,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内容,增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截至目前,党课“讲廉”学习活动已开讲23场次,取得良好效果。

廉政载体“送廉”。利用“清韵”怀安微信公众号、工作QQ群、短信等载体,及时推送各级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帮助党员干部及时掌握最新纪检监察动态,了解最新廉政法规和警示案例,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时刻敲响警钟。

警示教育“促廉”。通过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观看《溃坝》《前车之鉴》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干部赴沙岭子监狱听取在押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警示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自我警醒、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家风教育“助廉”。开展“廉洁家风”家庭助廉教育活动,通过对领导干部家属反腐倡廉教育和家庭防范教育,不断提升干部从严律己、从严治家意识,筑牢家庭廉洁的“内防线”。

廉政文化“宣廉”。开展 “送廉戏、倡清风”系列主题廉政文化下乡巡演活动,文艺工作者以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表演形式将廉政宣传工作与文艺娱乐有效融合,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愉快的文艺氛围中得到了廉政文化的熏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