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蔚县:运用“四种形态” 从严监督执纪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2 16:14:12  点击数:

今年以来,蔚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正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常态化教育引导。集中学习宣传 《党章》《监察法》《新条例》和正面廉政教育、反面警示教育,魏象枢廉政文化博物馆纳入全域旅游范围,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协调《魏象枢》廉政秧歌剧在市县巡演52,并作为京津冀精品剧目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展演两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制度化抓早抓小。坚持谈话提醒制度,实施廉政谈话、预警谈话、工作约谈、监督谈话、诫勉谈话“五项谈话”,其中预警谈话21人次,工作约谈32人次,诫勉谈话18人次。建立问题整改督促机制,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对问题线索只整改事、不处理人的加强督办;对没有运用“四种形态”开展加强日常监督和问责。

多元化执纪监督。将执纪重点从“管住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今年以来,县纪检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68件,其中初核329件,立案审查调查14818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运用第四种形态累计处理472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22人次,第二种形态227人次,第三种形态13人次,第四种形态10人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