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涿鹿县:建立三项机制激励干部作为担当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5 10:24:07  点击数:

 

近年来,涿鹿县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的要求,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完善澄清、激励、惩治三项机制,保护和支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为人先的党员干部,激励他们新时代新作为,有效维护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建立澄清机制,为好干部撑起“保护伞”。该县通过召开澄清会、出具书面说明、向党组织和社会进行通报等方式为受到误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消除负面影响,还以清白,有效保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同时,与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做好谈心谈话,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干事创业,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2018年,该县共为14名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信访问题,他们中既有在征地开发工作中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乡镇干部,也有秉公办事、依法行政的科局负责人,还有的严格执纪受到诬陷的纪检干部和执法人员。
建立惩恶机制,让好干部吃下“定心丸” 为让遭受不实举报的干部去除顾虑,排除干扰干事创业,该县在为他们澄清正名的同时,对举报者进行调查了解,对因为不明真相或对事情了解不够准确而举报的,给他们讲清政策法纪,解释清楚;对于别有用心,恶意举报、打击报复的,按照管理权限依规依纪进行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让恶意举报的人付出代价,给干事创业、改革创新者撑腰出气。
建立激励机制,为好干部吹响“奋进号”。建立《涿鹿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坚严管和厚爱并重,对在落实从严治党中敢抓敢管、在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勇于担当、在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采取表彰、晋升、重用、提拔等予以激励。同时在全县大力树立宣传信念坚定、为民服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政先进典型,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成为新时代的娇子,人人敬重的楷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