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省媒刊文】桥东区:坚持问题导向 做实做细巡察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6 09:14:33  点击数:

     张家口市桥东区委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积极探索巡察规律,不断做实做细巡察工作。

    强化职能定位,坚持健全机构与配强队伍并重。区委主要领导对巡察工作勤过问、严要求、压任务、听汇报,夯实基础。设立3个巡察组,优先选配有财政、审计、党建等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的干部充实到巡查队伍,率先在全市完成了巡察机构编制和人员“双到位”。

    坚持严格管理与提高能力并重。制定了《区委巡察组内部运行管理制度》《巡察工作人员纪律规定》等一系列制度性规定,制定了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明确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在此基础上,强化业务培训,运用集中培训、以老带新等多种形式提高干部的工作水平。

    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通过严肃“谈”、仔细“查”、深入“访”、全面“评”、重点“询”等,着力发现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律、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桥东区已完成三轮常规巡察,巡察16个单位部门,共发现和反馈各类问题481个;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议8条,移交问题线索49个。(通讯员霍艳萍 记者李艳红)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