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涿鹿:为新任农村干部送上“廉政教育套餐”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6 10:34:06  点击数:

“农村干部是群众的当家人,应该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希望大家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洁身自爱、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守好底线、管好自己,更好地服务群众。”国庆节前的一天,涿鹿县辉耀镇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县纪委监委的同志给全镇新任农村干部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讲一堂廉政课、送一本党纪条规、组织观看一部警示专题片,这是涿鹿县纪委监委为换届后新任农村干部送上的一份厚重的“廉政教育套餐”。该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基层干部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抓住农村干部新任伊始的重要时机,先紧“廉政阀”,早敲“警示钟”,及时组织宣传干部分赴全县17个乡镇宣讲廉政课程。同时为新任职村干部发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学习书籍,并组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通过有针对性的廉洁教育,培育“廉洁增量”,前移“廉政关口”,着力引导农村干部依纪依法履行岗位职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自身岗位上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廉政教育套餐’是我们的走上新岗位的第一课,提醒我们要时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农村农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一位新任职农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