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尚义:多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6 10:35:31  点击数:

    今年以来,尚义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对乡镇及相关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3次,并集中约谈了14名乡镇纪委书记。

据悉,该县除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和《中共河北省纪委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还制定了《中共尚义县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审查专班,制定了领导联点包案制度,发放了宣传单1000余份,通过短信、电视滚动播出的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

此外,对2015年以来的案卷进行“回头看”,对正在处置的举报材料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日常联系,建立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对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件,已移送至县政法委;同时与县公安局对接,按照“一案三查”要求,对省公安厅认定的2件问题线索开展核查工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