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涿鹿:认真做好省委巡视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6 10:28:34  点击数:

涿鹿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的办理工作,对今年移交的75件信访全部作为问题线索,集中力量、规范处置、严查快结,立案5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份77人,组织处理44人,按期办结率达100%

线索集中管理。该县纪委监委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实行“一站式”全程管理,集中处置,交由信访室统一登记,按照信访件办理的有关流程建账跟踪处理。所有移交的信访件,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均做到亲自审阅批办,召开纪委常委会或组织相关业务室集中排查研判,重大问题,主要领导亲自协调,为完成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扫清障碍。

力量统一调配。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专案组,由主管检查室的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进行查办,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力量快查快办。并结合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将未立案的问题线索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组的重要工作内容,再深挖细查,确保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不流失。

办理及时督导。为确保全部问题线索在规定日期内全部办结,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全部纳入督办件管理,集中开展督促指导,每周收集、分析办理情况,对调查进展较慢的及时提醒推进。实行办结销号制度,一件一清,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结果严格把关。加强对移交信访件办理结果的审核把关,由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对办理结果进行初步审核把关,初审通过后提请分管领导审核后由县纪委主要领导审定。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不准、处理不恰当的,要求承办单位重新调查,坚持做到“三个不放过”:即对案件情况了解不透彻的不放过、对问题核实不清楚的不放过、对惩处追究不力的不放过,确保移交信访件的办理质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