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处理决定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7 09:09:06  点击数:

     10月16日晚,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对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的处理决定。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房峰辉案的处理决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重大部署,切实从房峰辉案中吸取深刻教训,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房峰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情节极为严重,数额特别巨大,影响极其恶劣,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军队形象。党中央严肃查处房峰辉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是一次严肃的政治性警示教育。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和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以房峰辉为反面教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老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准则》《条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艾文礼等人的恶劣影响,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升级加力。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负责原则,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统筹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要求,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脱贫力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就业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加强救助帮扶,切实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四建磊)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