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桥东: “六位一体” 做实做细巡察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8 16:07:46  点击数:

今年以来,桥东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谈、查、访、评、询”六位一体方式,精准发力,做实做细巡察工作。截止目前,该区已完成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巡察16个单位部门,共发现反馈各类问题481个,移交问题线索49个。

认真“听”,通过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等形式,深挖被巡察单位在落实“两个责任”、遵守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严肃“谈”,通过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个别谈话,深挖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仔细“查”,通过查阅被巡察单位财务账目、文件资料、档案、会议记录等,深挖被巡察单位在“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深入“访”,通过明察暗访,深挖被巡察单位在执行工作纪律、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全面“评”,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深挖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重点“询”,通过函询区信访局、区检察院、区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深挖和掌握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及问题线索。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