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赤城: 未雨绸缪 加强新任农村“两委”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9 09:57:15  点击数:

 

“以前我认为只要没有把公家的钱物拿回家,没有收受贿赂就是好干部,听了今儿的课才明白做一名称职的农村干部,还要讲法治、讲政治、讲程序,还有这么多条条框框,我觉得这次培训教育对我来讲很必要,要不然自己糊里糊涂就犯错误了……”。这是赤城县一名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在参加全县新任“两委”主要干部廉政教育大会上的感言。
今年是农村“两委”换届之年,一大批新面孔走上农村领导岗位,为切实达到强化廉政教育、促进廉政建设的目的。近日,县纪委联合县委组织部举办了新任农村干部廉政法治培训教育班,聘请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农工部等部门业务骨干,以廉政教育、依法行政、“三资”管理、组织发展、脱贫攻坚等为主要内容,分三批对全县近700名农村“两委”主要干部及乡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进行了廉政法治教育培训。
为使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农村党员干部延伸,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县纪委把廉政教育、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农村干部任职资格培训紧密结合,组建3个宣讲团,集中半个月时间分赴全县18个乡镇,对全县1500多名农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培训。
与此同时,在新任村干部中深入开展廉洁履职承诺活动。所有农村“两委”干部必须向村民代表、全体党员进行廉政宣誓,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还要向乡镇党委进行廉政宣誓。另外,与乡镇党委签定廉政承诺责任书,干部本人、村支部、乡党委各执一份,作为日后从重从严执纪问责依据。目前,已有85个村“两委”开展了廉洁履职承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农村反腐倡廉工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