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致信压责落实主体责任出“真招”见“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9 10:06:39  点击数:

 

“所有处级领导全部深入到所分包乡镇、街道和部门,现场办公,一线督导,着力研究上述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研究,一项一项解决,对于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予以严肃问责追责。”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就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两委”班子换届等重点工作致信5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这是该区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采取的又一有力措施。
据悉,最近该区还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明确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承担选好管好干部、抓好作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等20项主体责任清单内容,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承担领导责任、监管责任等10项责任清单内容。
为使主体责任逐级深化、细化、具体化,区委班子成员全部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延伸到分管部门、单位、基层站所、农村社区,形成统一规范、层层衔接的责任体系。同时,对全区118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对排名倒数后三位的单位主要领导和后六位的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从而增强各级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今年以来先后20余次听取区纪委专项汇报,批示信访举报30余件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