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涿鹿:打基础 练内功 持续推进学习型队伍建设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9 10:09:08  点击数:

 

涿鹿县纪委监委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活动抓手,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积极拓宽学习渠道,科学安排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到位、学出成效”,鼓励干部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持续推进学习型队伍建设,锻造素质过硬的执纪“铁军”。
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树立严实深细学风,一方面结合县纪委常委会开展学习,另一方面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理论中心组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班子成员认真作好学习笔记,围绕主题积极开展交流发言,并撰写心得体会。今年以来,共开展中心组学习会10次,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榜样,有效带动了学习氛围。
通过“三会一课”、“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党员必读”手机APP学习交流平台、周五学习例会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二卷,《宪法》《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购买相关专业书籍300余册,充实委机关图书室。先后组织3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改。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方式,先后邀请6名领导和专业人士作法律法规方面专题辅导,共派遣27名干部参加中央、省、市相关业务培训;与北京市门头沟区建立纪检监察工作双向协作交流机制,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升能力。
注重学思践悟和实践锻炼,把所学运用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在实践中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以学促改。注重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今年以来,选派3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纪委跟班锻炼、学习,同时在全县范围内抽调10名年轻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轮训,建立健全提级锻炼、跟班学习机制。注重调查研究,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带着问题深入到基层群众中,特别是扶贫等重点领域,把所学运用到实际调研中。今年以来,确定了3个调研课题,先后开展调研十余次,参与调研的纪检监察干部共20余人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