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 多机制保障信访举报处置工作质量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0:55  点击数:

今年以来,宣化区纪委监委主动聚焦主责主业,建章立制、聚焦重点、调度指导,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处置工作质量。

对信访件实行督办工作机制、重要转送件处置情况反馈机制和“主要领导亲自交办、分管领导直接督办、信访室定期跟办”制度,同时,对分流交办转办信访件实行督查督办制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制定《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方案》,要求承办信访件的科室负责人和涉案单位相关领导及时赶到现场,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稳控局势;出台《接访人员守则》、《信访工作保密条例》等,对案件线索筛选不力、跑风漏气、压信不办、压案不查的,倒查责任,严肃追究。

建立筛选分类制度,将违纪违规案件线索作为研判重点,集中分析、逐一研判、认真鉴别,根据问题情节轻重程度将线索划分等级,分类处置;建立直查机制,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各级巡视巡察移交、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巡察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等方面的案件线索,开启“绿色通道”,快查快结;推行优先办理机制,对实名举报和涉及群众利益问题的,集中力量,早处置、早反馈,力争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悉,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1741件,其中立案157件,结案13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2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