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阳原县:三措并举 深入学习新《条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4:06  点击数:

自新的纪律处分条例出台后,阳原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坚持学用结合,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学习,着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学习贯彻新《条例》的浓厚氛围。

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新《条例》和传达省市关于学习新《条例》通知精神,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新《条例》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层层推进、不留死角。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通过开展研讨、座谈、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学深悟透《条例》内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包联乡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针对《条例》新修改的部分以及出台后给监督执纪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全面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条例》的精神实质。

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等活动为契机,将学习新《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纳入全年学习计划、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必学内容,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逐字逐句深刻领会,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新《条例》实质。坚持学用结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正在办理的违纪违法案件,采取新旧条例对照,逐条比照深学,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实践中用好新《条例》,进一步做到入脑入心,真正转变成为工作的行动指南。

利用县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站、阳原党建网等媒体,及时发布新《条例》最新学习资料,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权威学习教材和有效途径。通过“阳原之声”“阳原先锋”公众号、“忠诚卫士”“弘州清风”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及时转载中央和省市纪委网站刊载的新《条例》原文、前后对照图解等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及时了解新《条例》制定的背景和目的,同时跟踪转载中央权威媒体对学习贯彻新《条例》的系列评论,进一步形成全县上下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新《条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