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崇礼区:“三个强化” 打造全面过硬纪检铁军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5: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张家口市崇礼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活动,通过强化学习教育、业务培训、日常监管,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善作为、守纪律的纪检监察铁军。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新修订的《党章》、《条例》、《宪法》以及《监察法》等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为重点,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抓好区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坚持全员每周集中学习制度,由区纪委常委、室(部)主任领学,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通过不定期组织理论学习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力促入心入脑、学思践悟。

在学习培训过程中,注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聚焦“两大职能”,形成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信访、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出台《崇礼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批办及管理流程》及办案安全系列制度,进一步规范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行为。实行集中培训、以干代训、跟案学习,安排乡镇纪检干部到区纪委挂职锻炼,积极选派区纪委监委干部参加上级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

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区纪委监委率先对机关内部的作风建设进行大检修,制定印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十一项工作制度”》,着力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工作格局。同时,通过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反躬自省,绷紧纪律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打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