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万全区: 筑牢新任村两委干部廉政风险“防火墙”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5:34  点击数:

针对农村“微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实际,张家口市万全区纪委紧盯农村“两委”换届后关键节点,加强农村干部廉政教育,拧紧村两委干部廉洁自律“闸阀”。

对农村两委干部实施廉政教育全覆盖,进行集中学习,补“精神钙”。依托区委党校,分3个批次对171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洁教育。培训采取全封闭、集中授课、分组研讨、交流互动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监察法》和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引导农村干部把政治建设放到首位、坚定“不想腐”廉政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组织各乡镇和区直相关部门,深化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成果向村级延伸,进一步厘清村干部“微小权力”,制定扶贫脱贫、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重点内容权力清单,并逐项列出廉政风险点或防控薄弱环节,制定管用易行的风险防控措施,基本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为农村干部履职用权带上“不能腐”的“紧箍咒”。

集中组织全区村两委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警钟长鸣》等反腐警示片,分组讨论观后感。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微贪”“蝇贪”案件,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思贪腐堕落根源,让村干部进行一次廉洁洗礼,同时感受中央持续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力度和决心,真正做到“明底线,守红线,知敬畏”,时刻敲响心中“不敢腐”警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