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两轮巡察发现各类问题672个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5 09:21:21  点击数:

宣化区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巡察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着力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先后两轮对20个单位开展巡察,发现一般问题 449个、问题线索223个,并全部移交有关单位办理。

该区委巡察机构坚持把“政治体检”放在首位,突出重点对象和重点领域,在各巡察组篦梳细筛的“政治体检”下,一系列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病症”被精准发现。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两轮常规巡察工作,一轮比一轮效果明显,第一轮反馈问题70个,完善制度57项,追责6人,完善其他资料13项;第二轮反馈问题183个,完善制度56项,追责8人,完善其他资料20项;交叉巡察反馈问题196个,完善制度38项,追责43人,挽回经济损失5.58万元。

同时为确保巡察工作规范化运行,该区委制定出台《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明确五年巡察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区委巡察办先后制定出台《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对巡察干部监督的意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的规定》《巡察组内部运行管理制度》《巡察工作人员纪律规定》等10个制度性文件,为巡察工作划定方圆、立柱架梁,确保全区巡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日前,该区已启动第三轮巡察,3个巡察组已正式进驻12个被巡察单位。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