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沽源县:以座谈会促乡镇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5 09:22:40  点击数:

近日,沽源县纪委监委先后4次组织召开乡镇分片座谈会,听取各乡镇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纪委书记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同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两个责任”及推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介绍了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支持纪委工作和当前惩腐“打伞”、监督哨、村务公开、村监委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乡镇纪委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乡镇纪委书记汇报了履行监督责任及开展监督执纪审查、纪委谈话室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座谈会对各乡镇汇报逐一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通过这种面对面、直指问题的座谈形式,各乡镇既交流了经验、展示了工作亮点,又查摆了突出问题,明晰了工作思路。

据了解,该县纪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与工作实绩考核同安排、同部署,牢牢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与14个乡镇党委、纪委签订责任状,将“两个责任”分解细化,建立督促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评价机制,通过监督责任落实撬动主体责任落实。下一步,该县将制定出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