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康保县:三举措推动巡察工作见成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9 09:27:43  点击数:

 今年以来,康保县委巡察工作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落实整改为着力点,有计划、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巡察工作效果显著。

“巡前练兵”周密部署。巡察前,由县委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将本轮巡察重点及相关纪律规章制作成为“小册子”,邀请具有专门业务知识和巡察经验的“骨干型”干部进行专门讲解和剖析,将学习充电作为巡察组“战备”常态,不断更新和补充查处案例及变异隐形“四风”新表现“信息库”,推动工作开展。

“新老融合”取长补短。组建巡察组后,按照有巡察经验的纪检干部与巡察人才库新进的巡察工作人员“新老结合”的模式“一比一”优化队伍配置。一方面,在查账目、抓隐形变异“四风”方面保障“老干部”长期积累发现问题的经验及敏锐触角得到充分发挥;另一方面,在搞排查、强化协调对接方面使得“新血液”得到足够锻炼和融入,让工作推进更具成效。

“张弛有度”传导压力。巡察组发现问题线索后,从快从准,及时进行梳理归纳,迅速将问题整改要求发送被巡察单位,确保整改“绿色通道”高效运转;整改工作开展不力的,由县委巡察办和县纪委监委发文督办,超过督办时效的,采取通报、“四种形态”约谈等方式,严格纪律处理,持续强化震慑,让巡察整改入脑入心。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