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 “六个突出”做实巡察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9 09:28:27  点击数:

宣化区十届区委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以“六个突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截至目前,先后两轮对20个单位开展巡察,发现一般问题 449个、问题线索223个,并全部移交有关单位办理。

宣传发动方面突出“领导把向”。将领导重视作为推动巡察工作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区委主要领导对巡察单位的确定亲自把关审定,对巡察工作亲自动员部署,先后组织召开3次书记专题会、2次常委会、11次领导小组会,对区委巡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营造氛围方面突出“消虑增信”。各巡察组在进驻前均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领导进行深入对接,全面消除其顾虑与疑虑,使其主动亮相、自我剖析;在谈话中采取“三个讲清”原则,即讲清巡察目的、讲清巡察要求、讲清党性原则,消除被谈话人疑虑,引导其主动说明情况、点明要害。

督导调研方面突出“同步跟进”。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挂帅,先后主持召开调度会6次,先后两轮带队深入巡察组驻地开展督导调研,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当场点出存在问题,明确提出指导意见。巡察办根据督导了解情况及各巡察组汇报情况,及时下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

指导监督方面突出“随巡随访”。巡察办坚持定期深入驻地调度与不定期随时走访相结合,坚持了解巡察情况与督导巡察进度相结合,不断强化指导监督。主管巡察领导定期召开巡察工作调度会,认真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汇报,并通过座谈交流、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高质量的问题线索。

成果运用方面突出“边巡边改”。紧扣“三大问题”“六大纪律”及“六个围绕”,对前两轮巡察20个单位发现的449个一般问题、223个问题线索及时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区委“五人小组”汇报,并坚持“边巡边改”,分类分批将其中的有关问题及时反馈被巡察单位,要求其限期作出整改。

强化纪律方面突出“严字当头”。巡察干部在谈话、走访等环节大力宣传“三大问题”“六项纪律”“八项规定”“作风建设”等方面规定,在全区上下形成不敢触“红线”、不敢越“雷池”的浓厚氛围;同时,对在巡察期间仍存侥幸心理、不收敛、不收手的4名工作人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