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安县:创新模式 全力打造巡察铁军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31 10:18:55  点击数:

怀安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持续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巡察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巡察工作纪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于担当的巡察铁军

把关+考核评价,配强巡察工作队伍。健全巡察干部选配工作制度,从严把好巡察干部入口关,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担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抽调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信访、公检法等部门中敢担当、业务专、能力强的干部组建巡察工作人才库,同时制定完善巡察工作人才管理办法,健全考核评价动态管理体系,强化履责管理和能力考核,进一步强化巡察队伍的稳定性和专业性。

实战+探讨交流,提升巡察工作能力。以市县提级交叉巡察为契机,积极组织巡察干部参加高层次的业务培训和研讨交流活动,通过制作内容详实的巡察工作手册、邀请专业人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等方持续“加压充电”,同时充分发挥巡察“老兵”传帮带的作用,通过“以干代训”“以老带新”等方式,让巡察“新兵”迅速进入状态,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效率。

座谈+严格管理,夯实巡察工作纪律。每轮巡察开始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都要分批与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谈心谈话,提气鼓劲,交任务、压担子。各巡察组组长组织被抽调人员进行纪律座谈,及时了解被抽调人员思想动态,对巡察期间必须遵守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同时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群众的监督,自筑“防火墙”。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