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下花园区: 三措并举 扎实开展政治巡察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31 10:19:54  点击数:

县级巡察工作以来,下花园区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紧盯整改实效,以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政治体检。截止目前,该区共开展常规巡察四轮、交叉巡察1轮,被巡察单位涵盖4乡、23个部门、119个企事业单位。共立案14件,给予党纪政纪政务处分9人。

据了解,该区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环节,聚焦“三大问题”“六大纪律”,并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事前做足功课、有的放矢,事中用好放大镜、仔细查证,事后认真落实反馈、紧盯整改,确保巡察工作稳扎稳打、步步到位。

同时,灵活运用“听”“查”“访”“谈”“评”五字口诀,多渠道多方式查找存在问题、深挖问题线索。坚持“每日一交流、每周一总结、半月一汇报”,及时发现工作不足,及时调整巡察步伐。积极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既查巡察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又着力发现新问题,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边改边犯的从严问责追责,确保巡察利剑之威常在、高压震慑之力常久。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