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来县:多管齐下 淬炼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5 15:30:12  点击数:

日前,怀来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座无虚席,这是该县正召开机关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参会干部围绕作风建设等问题开展“点穴式”问题查找,从工作状态、生活情况、廉洁自律等方面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

这只是怀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打铁还须自身硬”要求,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的一隅。

据悉,该县采取分级谈话、层层落实的方式,即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和班子成员、室部主任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片区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谈话;室部主任与科室干部负责人进行谈话,通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了解干部工作和思想状况,掌握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而有的放矢,把准“脉搏”敲“警钟”。

同时,聚焦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多次邀请专业老师就十九大精神、宪法、职务犯罪、执纪审查模拟案卷、渎职犯罪案件侦查重点问题把握和非法证据排除问题研究等方面内容专题讲解,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对证据的把握、职务犯罪的特点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将理论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化学思践悟,精准履职尽责。

此外,还陆续出台了常委会议事规则、机关请销假制度、差旅费报销制度、八条禁令等13项制度,同时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作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查摆问题,防患未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