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安县:创新机制 提升审理质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5 15:30:54  点击数:

“请大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核心要义学习,围绕典型案件、审理谈话、报告撰写等方面,着重谈问题、谈心得、谈经验……”今年以来,怀安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通过补业务短板、强能力素质、把质量关口,不断提升审理工作质效。

“学习+培训”补业务短板。精心打造“工作学习微信群”,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案件审理业务知识培训,采取案例评析、重点释义、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专题辅导讲解,着力提升审理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

“实战+演练”强能力素质。抽调乡镇纪委具有相关专业的年轻干部到县纪委通过结对帮扶参与案件审理工作进行“实战练兵”,通过审阅案件材料、参与被调查人的审理谈话、提出审理意见、起草审理报告等环节演练增长办案经历和办案技巧,提升办案能力和业务素质。

“沟通+协作”把质量关口。案件审理部门与案件审查部门采取一般问题个别沟通、重大问题会议沟通的形式,加强沟通与协作,形成执纪各部门之间息共享、交流互动的工作机制,共同把好案件质量关,下好反腐“一盘棋”。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