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 “五个严格”扎实推进惩腐“打伞”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7 09:42:07  点击数:

宣化区纪委监委聚焦主业凝合力,压实责任强担当,持续发力,狠抓落实,以“五个严格”全力推动全区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共接收问题线索18条,结案8件,给予党纪处分18人,其中党内警告10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留党察看5人、开除党籍2人;另有3件已立案,15人正在审查中。

严格线索筛查。加强涉黑涉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排查力度,实行既有线索“双排查”制度。区扫黑办纪检组成立信访反映问题分析研判小组,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甄别、分类登记,将与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没有关联的信访件按照常规件进行办理。区纪委监委成立问题线索排查领导小组,对初步排查上报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次深入排查,对确属惩腐“打伞”类问题线索的,及时集体研究处置。

严格制度管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包乡镇、街道办事处和职能部门,并明确为相关重点案件的包案领导,挂牌督办,一包到底。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涉黑涉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工作六项制度规定》,规范线索管理处置工作。与公安机关建立沟通联系、案件线索双向快速移送、协同办案、查办结果及时反馈、纪律保障等五项机制,切实加强工作衔接和配合。

严格案件查办。把查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作为当前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全员办案制度,集全委之力,动员一切力量,先后抽调相关监督室和内勤科室24名干部参与一线办案。开展案件查办“攻坚月”行动,取消周六日休息,由三名副书记带队,克服困难,连续作战,扎实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严格调度督导。做到有部署、有督导、有落实。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查办工作建立督导台账,实行“三天一督促”“一周一调度”,区纪委监委扫黑办纪检组每三天督促一次,及时跟进了解每个案件的查办进度;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每周召开一次案件查办工作调度会,听取案件进展、分析研判案情、协调解决问题。

严格责任追究。加强保密工作,对案件中所涉及的人和事,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对外扩散;对因管理不善造成失密、泄密等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认真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以案谋私的,一经查实,一律追责问责,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