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崇礼区: 强基正本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7 09:43:43  点击数:

今年以来,崇礼区纪委监委紧紧抓住筹办2022年冬奥会有利时机,坚持以推进“廉洁办奥”为工作遵循,认真实践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强基固本清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促进了奥运会筹办各项工作任务的廉洁建设,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

防微杜渐,加强教育“强警示”。召开全区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钟》警示教育片,通报不同领域典型案例;利用户外宣传展板,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监察法》及监察委员会职责等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发放《家风家训故事手册》和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动辄则咎,纪律规矩“挺在前”。今年以来,通过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谈话、廉政约谈等方式共约谈党员干部105人,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小过即问、及时纠正;对有轻微违纪行为的,严抓严管、及时处理,有效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错误铸成大错误、轻微违纪行为滑向严重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执行被谈话函询对象就谈话函询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的规定要求,防止“一谈了之”“一询了之”,让谈话函询扩大警示教育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治病救人,违规违纪“零容忍”。聚焦“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问题十种新表现,深入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组织明察暗访12次,发现 “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问题34件,督促整改22件,点名道姓通报19件;发现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件,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纪律处分6人。制定《崇礼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批办及管理流程》,提高线索处置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各类违规违纪行为截止10月底,立案52件,党纪政务处分79人,通过出重拳、下猛药、常震慑,当头棒喝、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