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张家口: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干事作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12 08:00:02  点击数: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激励干部担当干事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立足职能定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通知》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用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观点精准执纪量纪,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把鼓励干事创业作为执纪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精准把握政策和纪法界限,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恰当处理从严管党治党与保护干部积极性的关系,科学作出容错纠错认定结论,强化实践探索,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加强与同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大胆探索建立允许失败、宽容失误的“容错”机制,树立保护改革者、支持担当者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党员干部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

    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查出问题是成绩,查清问题还干部清白也是成绩的理念,坚决查处造谣诽谤、诬告陷害等行为,主动为干部正名,引导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