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赤城县:统分结合 提级管理 审查调查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12 10:25:25  点击数:

赤城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统分结合,创造性地推行乡镇纪委干部业务、经费、考核、任用提级管理工作机制,形成了聚指成拳的工作格局。

完善机制,提级管理。先后印发了《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委员提名推荐以县纪委为主的实施方案》《关于乡镇纪委干部纳县纪委一并考核的通知》《关于乡镇纪委工作经费纳县纪委预算的通知》,使县纪委对乡镇纪委干部从经费使用、工作考核、推荐任用等诸多方面的管理更加直接有力,为推行统分结合办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跟班锻炼,提升素质。针对乡镇纪委干部大都是换届后提拔、转任的新人,纪检监察业务不精的突出问题。县纪委完善了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综合业务室(部)跟班学习的工作机制。自2017年以来分10期,对全县所有乡镇纪委干部从综合协调、公文写作、案件组卷、监督检查、执纪办案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系统地学习培训,促使乡镇纪委干部及时进入了工作角色。

创新载体,整合力量。自2017年以来乡镇纪委干部全部收归县纪委管理,并打乱县乡纪委干部职级、单位、职务限制,将一线办案的60余名县乡纪委干部统一编组为12个大审查工作组,重要问题线索不再直接向乡镇纪委批转,全部由大审查组调查处置。同时,县纪委以巡视巡察问题线索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为载体,适时开展执纪审查攻坚行动,确保了乡镇纪委干部统得起,用得上。

统分结合,机动灵活。在坚持重大案源线索力量整合、集中办案、聚指成拳、强势攻坚的前提下,对一些违纪情节轻微、问题线索事实清楚或问责案件的线索处置,则转交问题所在乡镇纪委处置,做到统分结合,机动灵活,既达到了聚指成拳办大案的目的,又有效避免了人员扎堆低效率的问题。

截至10月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立案200件,纪律处分233人,其中:乡科级干部74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7%118%311%,实现了纪律审查调查工作进档升级之目的,营造了“不敢腐”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