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来县:依托教育基地上好农村干部“廉政文化课”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16 10:01:53  点击数:

今年以来,怀来县纪委监委依托南山堡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大力推进农村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农村党员干部免疫力,为乡村两级干部上好“警示教育课”。

今年是农村两委干部换届年,该县充分利用南山堡农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资源优势,为乡村两级干部共计600余人上好“廉政教育课”。“警示教育课”由入职培训、警示教育、廉政宣言、家风教育四部分组成。

开展一次廉洁入职培训。结合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的多发点解读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提醒村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增强自律意识,不碰底线。

接受一次警示教育。通过对纪律审查工作及查办的涉及镇村两级的重大典型案件进行分析,以案说纪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身边事、身边人提醒新任职干部依法履职,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进行一次廉政宣誓。广大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做出承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更进一步加深干部廉洁自律的信心和决心。

接受一次家风教育。通过怀来好人故事、家风家训的内容,促使广大干部认识到良好的家风家训对廉洁从政的重要作用,旨在教育广大干部筑牢廉洁防线,树立廉洁家风。

据悉,如今的南山堡村廉政文化阵地已经成为农村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的主阵地,入党入职培训等活动均在这里开展,基地的建立为农村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提供了场地,也促进了该县农村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截止目前,南山堡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已接待党员干部3万余人次。下一步,怀来县纪委将结合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家属到教育基地参观,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自觉性。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