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阳原县:五举措筑牢新提拔干部廉政防线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19 09:34:33  点击数:

今年以来,阳原县把廉政教育作为办理干部任职手续的一项必经程序,着力从六个方面,筑牢拟提拔干部廉政防线。

进行廉政谈话。由县纪委书记代表县委进行面对面廉政教育,强调廉政责任、进行警示提醒、指出廉政风险、强化制度意识、明确具体要求,引导他们主动把廉洁自律内化为一种责任和素养。

举办廉政培训。请专家集中讲授现阶段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发展的方向,以集中教育一角揭示反腐倡廉工作全貌,启发干部从思想深处解决问题,自觉遵守党纪法规。

签订廉政承诺。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要内容,以接受社会监督为最终目的,通过履行这样一个签订仪式,将干部的纸面表态化作决心,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明确廉政责任、提高责任意识、规范权力运行。

剖析警示案例。利用警示教育片纪实的形式、典型的案例最容易引起共鸣的特点,组织新任干部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体会贪欲给党和人民带来的危害,警示他们在面对考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组织廉政考试。在公示期内组织任前廉政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干部将被暂缓任用。通过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对党政法规学习形成倒逼,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及时充电的目的。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