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下花园区: 以“齿轮精神”为纪检监察工作注入强劲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19 09:35:44  点击数: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中心工作,以“大学习 大培训 大改进”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扬“齿轮精神”,以学习培训激发思想活力,以作风提升促工作改进,以工作提效增强发展动力,不断推动纪检监察稳步高效前进。截至目前,共立案46件,同比增长40%;党纪政务处分41人,同比增长24.2%

打磨“标准件”,目标明确不脱扣。将学习培训作为“齿轮”磨合的“加速器”,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坚持“每月一学、与会必学、逢文必学”,用大齿轮带小齿轮,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引领作用。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纪检监察干部定制了“满汉全席”,特邀省纪委法规室庞所有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杨伟东教授等专家学者为全体纪检干部讲解党纪法规法律知识;利用周五“廉政讲堂”强化纪律审查、信访受理、文书撰写等业务知识,做到理论业务全盘覆盖、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加速培养“多面手”。

咬紧“轮齿角”,有效推进不放松。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理念,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一环,聚焦扶贫领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纪律审查工作等问题,以真调研摸真情况,就真问题探真举措,杜绝空谈空想。坚持以作风提升促工作提效,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围绕办事、办案、办文、办会等方面,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思想有触动、整改有力度、工作有提升,环环紧扣、齿齿咬合,推动工作提速加码。

刷好“防腐漆”,保障运转不停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谈心谈话贯穿日常”,建立“分级谈话制”,“一把手”对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对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对本室科员,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把好干部选人用人、教育管理、监督考核多重关卡,及时健全完善《下花园纪委监委工作制度及纪律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手册》等制度文件,从制度层面为纪检监察干部把好“大方向”、刷好“防腐漆”,真实实现“齿轮不蒙尘、轮带轮行的稳”。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