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万全区:用好“六字诀”精准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1 08:27:03  点击数:

 

万全区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重要抓手,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灵活运用“阅、听、谈、访、查、挖”等方式方法,发现扶贫领域与民争利、优亲厚友、假公济私、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和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等线索。今年以来,共发现问题线索3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其中科级干部12人。
   “阅”:在巡察进驻前,对被巡察单位主要工作职能、年度计划、工作总结进行查阅,充分了解该单位扶贫攻坚任务履职情况,明确巡察靶向。“听”:重点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扶贫领域工作汇报,形成基本评价。“谈”:采取既有特定性,也有随机性的个别谈话,对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问题进行全面、客观了解。“访”:“一杆子”插到底,进村入户,沉到田间地头,走访基层群众,面对面与群众交心谈话,看党组织汇报情况与群众反映是否一致,是否真实全面。“查”:查资料、查帐目、查项目实施,以财务检查为突破口,延伸巡察,仔细查阅乡村两级帐目,顺着扶贫资金流向查,顺着扶贫项目查,顺着举报线索查,顺着典型案例查,顺着项目实施地实地验证查,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挖”,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透过现象看本质,总结提炼出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巡察的政治站位。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