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尚义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1 08:28:16  点击数:

 

今年以来,尚义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举措,坚持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有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截止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224件,立案6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0人次。
据了解,该县紧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突出问题,突出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健全案件监督管理、协同办案机制,强化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案件检查督办、信息反馈联络等制度,认真落实证据收集、定性量纪和案件审理各项规定,积极运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法融合、法法融合,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实开展正风肃纪。
据悉,该县坚持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需要整改落实的事项,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明确工作建议、要求和整改时限,压实主体责任,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同时,该县针对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共性、普遍性问题,深入剖析错误表现、原因根源,用纪律审查结果倒查监督短板,督促事权、物权、财权规范运行管理。今年以来,针对扶贫领域关键环节,先后制定《尚义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管理办法》《尚义县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尚义县财政涉贫资金支付监控暂行办法》《尚义县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4项规范性文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