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桥西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 着力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2 10:08:25  点击数:

桥西区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工作方向,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着力在提高巡察监督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巡出声威。截至目前,开展巡查工作 4轮,巡查单位37个,发现问题407条,整改391条。

  建立49人的巡察工作专业人才库,作为巡察力量储备。选拔原则性强、素质过硬、善于发现和分析问题的同志担任巡察组长、副组长。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学习消化业务培训授课内容及相关制度汇编,使开展巡察同志尽快熟悉掌握巡察流程、方法。重点对被巡察单位党组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组织人事专项报告内容进行严格把关,直至符合要求。同时,对参会对象、巡察公告、意见箱摆放、调查问卷填写回收等问题进行细化,进一步突出巡察工作规范性和严肃性。

   制定政治巡察问题清单,保证被巡察对象问题排查不偏不虚。按照先中层,后班子成员,最后主要负责同志模式进行谈话,研究设计追问提纲,确保谈话人员不遗漏、谈话形式不走样、谈话内容不空洞,着力发现问题、寻找线索,截至目前已累计谈话260余人次。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问卷测评、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个人有关事项,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了解情况,发现问题。

   实行跟踪督办,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归类整理,建立重点问题线索跟踪了解表。根据驻点巡察了解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研判,体现政治巡察要求,客观准确、重点突出、言简意赅地反映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强化和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并要求即知即改。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