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怀安: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村级“微腐败”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6 09:07:07  点击数:

     怀安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末梢”延伸。

    村“两委”换届结束后,组织全县273个行政村的新任村“两委”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理、以案释纪、以案说法,时刻为村党员干部敲警钟,引导大家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完善村民选举制度,强化村务公开制度,创新和完善涉农资金的运行管理机制等,并在醒目位置设立村务公开栏,利用村务公开栏、村级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将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涉农政策资金使用管理及群众较为关注的惠农补贴、拆迁补偿、低保救助等重点事务进行公开公示,让村干部的权力晒在阳光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对村级重大事项进行全程监督,特别是对村干部勤政廉政情况进行深入监督检查;加强与公、检、法、审计及“三农”部门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与资源互补;对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定期进行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