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沽源:严把廉政“审核关” 筑牢用人“防火墙”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7 09:01:06  点击数:

     今年以来,沽源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口,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为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准确性,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一至第九纪检监察室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审核意见,办公室综合各室的审核意见回复综合意见,再由主管常委、分管副书记、主要负责人层层把关签字。

    在审核意见时,着重对党员干部是否有信访举报线索、是否正在立案审查或初核的、是否在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等关键要素开展审核。同时,对正在立案审查或初核的问题线索,抽调精干力量加大调查力度,短时间内排疑点、查问题,将结果反馈有关部门。

    截至目前,该县在评优选先、提拔使用及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征求意见1764人,其中1名党员干部被取消评优选先资格;对各村党组织候选人资格审查234人,村委会主任候选人资格审查480人,被取消资格2人。(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