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已全部反馈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4 08:18:25  点击数:

     11月26日至12月3日,11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的11个设区市和石家庄市栾城区、张家口市沽源县等12个县(市、区)反馈巡视情况,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已全部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7月中旬至10月上旬,省委巡视组对11个设区市和12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加强对上届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被巡视地方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有差距,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存在温差、落差、偏差,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有差距,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有的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有的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在净化政治生态上有差距,一些地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有的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在作风建设上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巡察工作推进不平衡,对政治巡察理解把握不深,利剑作用发挥不够。一些地方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整改不到位,有的没有构建长效机制。

    省委要求,被巡视地方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要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发力,直面问题,统筹推动,真改实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有序推进。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李泽明)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