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万全区: 强化“三落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16:26:46  点击数:

今年以来,万全区把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的“催化剂”,严格督促落实整改单位主体责任,通过强化落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领导的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的整改责任、纪检和组织部门的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出的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着落。

严格落实“双反馈”制度,督促单位“一把手”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对“一把手”的整改报告严格把关,做到“不认真组织不放过、不责任到人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对整改中出现敷衍塞责,搞假整改的,首先追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成立巡察整改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召开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将整改结果向单位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同时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严防发生不整改、不真改,敷衍塞责,边改边犯等问题。组织部门负责处理选人用人和违反民主集中制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处理巡察发现的相关问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