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张家口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5 16:08:10  点击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122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张家口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东主持召开向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张家口市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回建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李寿松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回建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719日至10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张家口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寿松指出,近年来,张家口市委能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落实“两个维护”,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仍然存在扶贫资金监管不严格、项目资金划拨不及时、挪用贪占等问题;落实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有缺失,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够;选人用人工作不严格,“三超两乱”问题依然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打击力度不够;巡视整改中存在不到位不深入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李寿松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实效。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发挥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用。二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对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夯实责任,高标准推动冬奥会筹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 “两区”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走出一条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新路子,推动张家口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树立重实绩用人导向,严格遵守干部选拔制度和任用程序,真正把能干事敢担当的干部选上来。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以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问题。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深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综合整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东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要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发力,直面问题,统筹推动,真改实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有序推进。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回建表示,寿松组长向我们反馈了巡视情况和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我们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全面系统补齐短板的重大契机,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重大战略顺利实施的有力保障。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和台账制度,坚持一体整改、逐条对账,逐级制订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通过抓好巡视整改,把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全市上下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张家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厅级干部,市纪委、市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近三年退休或提前离岗的副厅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张家口日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